Skip to main content

人員基本資料 peoplesApp 程式安裝 使用說明

peoplesApp
 一支輸入個人資料及照片的管理程式,資料可匯出到Excel。
開發工具使用 python-3.5.1-amd64 , PyQt5
作業系統: Windows 64-bit OS
版本:1.3測試版。
新版下載位址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tzAVQd1BIMVVj-LP1gLAREgUfXg79Tqt/view?usp=sharing
下載後執行會自動產生一個新資料夾 peoplesApp13 ,資料夾裡 peoplesApp.exe就是主程式,'peoplesApp.exe - 捷徑'為執行捷徑可以按右鍵 [傳送到][桌面(建立捷徑)]。
可新增,修改,刪除基本資料及照片。程式照像可用 WebCam 或 IP Camera 網路連接,IP Camera 可參考 http://memotrip.blogspot.tw/2018/01/ip-cam.html


圖一:主程式畫面
圖二:基本資料輸入畫面

圖三:日期輸入畫面

功能說明:
搜尋功能是所有欄位有相關字都會顯示,*號代表顯示全部,搜尋會儲存最近20筆搜尋過的條件。
在顯示搜尋結果行列中,可按右鍵,可新增,修改,刪除你選擇的資料。
可用快速輸入選單輸入地點等資料,選單按右鍵可編輯新增、刪除,在 MenuBar Tools 裡可選直接Edit 選單,但完成後要重新執行程式才會重新讀入選單資料。
可輸入多張照片,照片可選擇檔案或直接用WebCam拍照,可在照片檔名裡刪除不要的照片。
ESC鍵結束程式。

舊版:
安裝使用教學影片: peoplesApp程式 YouTube 安裝教學影片
現測試中。
備註:若程式在 Windows 7 執行有問題,請下载安裝 Visual C++ Redistributable for Visual Studio 2015 ,下載位址: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zh-TW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48145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SYN7318非特定語音識別 語音合成 心得分享

最近在 Fackbook 的 Reprap.Taipei社團裡看到網友分享語音識別晶片SYN7318應用影片,心裡一直盤算要不要也買一個用看看,過年後買一個測試,效果我很滿意,對我這種有點懶的人,真是一個大助手。 這是我的測試畫面: 語音辨識 Youtube 測試影片 本來想做一個晚上開關燈及問時間,但是測試後用口令開啟電腦指令,很方便,讓我想要多買一片來用,之前也試過 Google Assistant ,現提供的界面還不是很好用,遇上斷線就沒得玩。 這一塊晶片 SYN7318 透過 Serial Port 接收指令及傳送辨識結果。辨識命令詞條傳到晶片會儲存在晶片上,晶片可以有10個詞典,每個詞典可以有2000個辨別詞條(應該夠用吧)。 只要存入詞典,程式下達辨識那一個詞典,晶片辨識到詞條就經 Serial Port 傳回 ID ,程式收到 ID 後指定動作,就這麼簡單。 用 Python 寫了一個 文字轉語音程式,供大家測試。下載位址: 文字轉語音程式 Windows  64-bit版本 程式源碼 Python3.5 PyQt 5 下載位址 程式畫面: 將要轉換的文字複制到文字欄位,選定你的序列埠,按下開始播放,就會念出你的文字,按下顯示 Big5 內碼鍵,將你的文字顯示成內碼,可以 Copy 到你的程式裡使用。 語音辨識詞條更新程式下載位址: 寫入辨識詞條程式 Windows 64-bit 版本 程式畫面: 更新詞條,請參考使用說明書內的規則。詞條會儲存於檔案,下次會自動讀入。 語音辨識程式 Windows 64-bit 版本(尚未提供下載請稍候)

如何用手機變成 網路攝影機 IP Cam 利用電腦 監看 錄影 拍照

硬体設備:Android 手機或平板,Windows電腦或Notebook,Wifi Router(無線IP分享器) 軟体:手機程式 IP Phone Camera ; Windows 程式 IP Camera Adapter;監控錄影軟体或拍照程式 找一台有攝影拍照功能可上 Wifi 手機或平板,我使用 Android 手機,到 Play 商店,搜尋 IP Cam ,可以找到一個試用程式。 我試用的是紅色圈內的程式,免費使用有廣告。 安裝好執行Start 請記得手機上位址,如照片上紅色圈,這是Wifi連上網路位址,要讓PC電腦知道才找的到資料。 在 PC 上到  http://ip-webcam.appspot.com/   下載 IP Camera Adapter 程式,注意要選對你作業系統的版本,要跟你的作業系統一樣。 下載完成後執行 Configure IP Camera Adapter 在紅色圈裡輸入你手機的位址 電腦也要連上網路,可以Wifi或網路線連,看你的設備。 可下載這個Windows程式 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VaASIVMt4rH1DUD6p2e6Df3Vn1TR534w ,下載後直接執行,等一下就可看到畫面。程式按 s 鍵拍照,按 q 鍵離開。 這是測試畫面,完成了!也可以去搜尋下載免費監看程式,可以錄影,利用淘汰的手機就可以玩。謝謝大家。 有興趣利用網路攝影機監控錄影可去下載玩一玩: webcam XP  Free 5.9.8.7  http://www.webcamxp.com/download.aspx